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外痔和内痔的区别是什么?

外痔和内痔的区别是什么?

45岁2020年06月03日 18:24:40
病情描述:

外痔和内痔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李辉
    李辉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内痔与外痔的区别在于病变部位、疾病症状、致病原因、病情严重程度等方面的区别。齿状线以上的痔疮叫做内痔,齿状线以下的痔疮叫做外痔。内痔会有痔核脱出或者便血的症状;外痔是肛门疼痛和肛门瘙痒严重的会导致肛门胀痛。

  • 王浩
    王浩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外痔和内痔属于痔疮的不同类型,在位置、组织结构、临床症状上的区别如下:1、位置:内痔位于齿状线以上,是由痔上静脉丛扩大、迂曲而形成。外痔位于齿状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血栓瘀滞导致;2、组织结构:内痔被覆黏膜组织,外痔被覆皮肤组织;3、临床症状:内痔多表现为无痛性便血,部分排便时可发现肛门脱出物、肛门潮湿等,若脱出物发生嵌顿,可出现明显疼痛。外痔可出现肛门瘙痒、肛门下坠感、疼痛等,患者可因排便时擦破外痔而导致便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