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三天不排便怎么办?

三天不排便怎么办?

26岁2020年06月03日 16:32:29
病情描述:

三天不排便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李辉
    李辉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三天不排便应考虑便秘问题,可以先通过按摩腹部,并且适量食用香蕉、火龙果、芹菜等易消化,促进肠胃蠕动的新鲜蔬果来缓解。若未见缓解,可以遵医嘱使用开塞露进行缓解。

  • 王浩
    王浩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3天不排便,如果合并没有排气,多考虑存在肠道梗阻的可能,需完善立位腹平片,观察有无气液平面,来明确诊断。如果肠道梗阻诊断明确,需明确病因,完善腹部CT,甚至增强CT的检查。治疗上应该给予反复灌肠、胃肠减压、抗炎及适当补液等相关治疗。如果病情允许,需要进一步完善纤维结肠镜的检查,来明确梗阻的原因,以排除恶性肿瘤相关所致的梗阻。必要时在肠镜下留取组织,行病理化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