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肛门指检是检查什么?

肛门指检是检查什么?

32岁2020年06月03日 16:19:28
病情描述:

肛门指检是检查什么?

医生回答(2)
  • 张书信
    张书信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肛门指检是检查肛肠疾病比较重要的检查方式,能够明确肛门以及直肠是否存在病变的情况,一般可以分为肛外指检和肛内指检,需要医生戴好手套后,使用食指触及患者的肛门部位,或者涂抹润滑油后伸进直肠内进行检查。

  • 王浩
    王浩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肛门指检包括肛外指检和肛内指检,是肛肠科最常用,最简便的检查方法。肛外指检是指用手触及肛门旁边有没硬结,肿块,触痛,波动感,有无瘘管以及瘘管走向。肛内指诊是指医师戴上手套,在食指和肛门口涂上润滑油,将食指伸入肛门内的检查。肛内指诊或一般可以查出距肛7cm以下的直肠内病变。指诊可以检查有无肿瘤,直肠息肉,痔疮,肛乳头肥大,肛乳头状瘤,黏膜下有无包块,肛隐窝有无触痛等。指诊可以对直肠疾病有个初步判断,如需进一步明确,则往往需要做结肠镜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