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经常灌肠有什么危害吗?

经常灌肠有什么危害吗?

37岁2020年06月03日 14:11:18
病情描述:

经常灌肠有什么危害吗?

医生回答(2)
  • 李辉
    李辉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经常灌肠多为便秘。灌肠会刺激肠胃,导致肠内菌群失调,会损伤肠道粘膜,长期灌肠易形成依赖性。出现腹胀、过敏等症状。患者应清淡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及纤维素的食物,促进肠胃蠕动,可做腹部推拿按摩缓解便秘。

  • 王浩
    王浩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经常灌肠,有可能会导致直肠黏膜损伤导致炎症感染,也有可能会导致肠道内菌群失调。但这种发生概率比较低,只要选择正规医疗单位做,护士规范操作,一般不会有大的危害。既然经常需要灌肠,说明患有便秘比较严重,应该注意调理饮食,多吃些含膳食纤维较长的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的现象。也可以每天早晨喝一杯蜂蜜水,也有通便润肠的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