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肛周脓肿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肛周脓肿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58岁2020年06月03日 15:57:14
病情描述:

肛周脓肿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李辉
    李辉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肛周脓肿术后应该做好局部的卫生工作,避免久坐,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及时服用消炎药,有效的预防感染。同时也应该按时给局部换药,避免伤口出现假性愈合的现象。只要局部没有脱线,就不能进行剧烈运动。

  • 王浩
    王浩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肛周脓肿术后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次性根治术后伤口完全开放,无需特殊护理,正常饮食即可,可对肛门局部进行熏蒸或坐浴,并定期进行换药,避免换药间隔时间过长,形成假性愈合。挂线治疗后,渗出液及脓性分泌物较多时,应多次换药。还要进行中药坐浴,促进愈合,未脱线时,避免剧烈运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