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么扩肛?

怎么扩肛?

37岁2020年06月03日 11:39:23
病情描述:

怎么扩肛?

医生回答(2)
  • 李辉
    李辉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想要扩肛,首先需要佩戴一次性的无菌橡胶手套,并需要在肛门以及手套上涂擦开塞露,再用手指来扩肛。注意需要逐渐增加指头数量,同时需要控制扩张的速度,以防止损伤肛门的括约肌,必要时需就医帮助扩肛。

  • 王浩
    王浩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讲的情况,扩肛法一般应用于肛裂的患者。肛裂是指发生于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的全层纵行裂开,并形成感染性溃疡,肛裂的发病率在肛肠疾病中占20%,仅次于痔疮。其多见于青壮年,肛裂最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肛门部周期性的疼痛、出血和便秘。扩肛法一般适用于1到2期的肛裂。其具体操作如下:患者取截石位或者是侧卧位,局部常规消毒在局麻或骶麻下,手术者以带手套的两手食指交叉,涂液状石蜡油以掌面向外扩张肛管,再深入两中指成四指扩肛,持续3到5分钟,在扩肛中要着力均匀,不可粗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