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个人怎么好塞痔疮栓?

一个人怎么好塞痔疮栓?

36岁2020年06月03日 16:23:26
病情描述:

一个人怎么好塞痔疮栓?

医生回答(2)
  • 张书信
    张书信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清洗肛门,戴上一次性手套,可采取侧卧位,将栓剂塞入肛门,药水挤入后;其次卧位休息5分钟左右,待药物刺激后有排便反应,可进行排便。饮食上减少辛辣食物摄入,避免久坐,多进行运动,可以缓解便秘。

  • 王浩
    王浩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一个人塞痔疮栓相对较困难,但可通过一些技巧更好的塞入痔疮栓。如塞痔疮栓前可先将大便排空,温开水清洗肛门;还可将痔疮栓的前端涂抹少许痔疮膏,塞的时候会更轻松,既能起到润滑作用,又能起到治疗作用。做好以上工作后可以戴好指套,采用侧卧位的姿势,将痔疮栓塞入肛门。痔疮栓多建议在排便后或睡前使用,有助于药物成分的吸收。且塞入后注意不要刚将痔疮栓塞入肛门就将手指撤回,容易刺激肛门产生便意。痔疮栓塞入肛门后应配合做2-3次提肛运动,以避免痔疮栓滑脱。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