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未见明显异常什么意思?

未见明显异常什么意思?

30岁2020年06月04日 18:21:29
病情描述:

未见明显异常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未见明显异常是检查报告上的常用术语。因为辅助检查只是用来辅助诊断的,最后的诊断结果是在临床医生配合检查结果,和患者临床表现综合判断,所以报告上为了严谨性在没有发现异常时不可以填写“正常”。

  • 王明元
    王明元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好,“未见明显异常”这是一个医学检验报告书写的术语问题。所有的医学检验(检查)我们通称为“辅助检查”,此结果只是辅助性的,具体诊断需要临床医生结合被检查者情况综合判断。所以在出具检验报告结果时用词必须谨慎。如没有发现异常就只能写“未见异常”或“未见明显异常”,而不能直接写正常。网上咨询不能全面了解情况,身体若有不适请到公立医院就诊。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