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老人肚子突然又硬又鼓什么原因?

老人肚子突然又硬又鼓什么原因?

78岁2020年06月04日 14:04:47
病情描述:

老人肚子突然又硬又鼓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李国东
    李国东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向他提问

    当老年患者突然出现腹部又硬又鼓的症状时,首先考虑与肠梗阻有关。其次,考虑与腹膜炎有关,是由于自身机体抵抗力下降时腹腔遭受细菌侵袭所致。建议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 赵永峰
    赵永峰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老人腹部出现疼痛,并且又硬,常见于几种原因:第一、肠梗阻,肠道不通畅所导致的,这需要急诊去医院行腹部CT或X光片,血常规等检查,以明确诊断。第二、腹膜炎,腹膜炎是由于腹腔内出现严重的感染所导致腹壁肌肉紧张的一种症状,原因可以有消化道穿孔,阑尾炎,胆囊炎,胆结石等,需要去医院行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必要时需要急诊手术。第三、肠扭转,即肠道扭转呈麻花一样的状态,需要急诊去医院行检查。第四、肠套叠等。总之,老年人身体反应较慢,如出现较严重的症状,需急诊去医院,以防止耽误疾病,延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