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诊断急性腹膜炎的体征是什么?

诊断急性腹膜炎的体征是什么?

28岁2020年06月04日 17:11:37
病情描述:

诊断急性腹膜炎的体征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戚鹏
    戚鹏主任医师

    湖北省中山医院 向他提问

    在临床上,可以用于诊断急性腹膜炎的体征主要有很多,包括患者出现被迫体位、面色苍白、腹部压痛、反跳痛、血压持续下降等。建议患者出现不适的表现时,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避免耽误病情的治疗。

  • 邓文杰
    邓文杰副主任医师

    华润武钢总医院 向他提问

    夜间加班过程出现腹痛情况,就诊医院检查发现急性腹膜炎,这个是由于腹膜的完整性出现缺失,导致胃肠的内容物进入腹腔内,引起腹膜脏层和壁层或腹腔内液体的急性炎症。可以出现体征:被迫体位,面色苍白,血压下降,以及腹肌紧张,腹部压痛、反跳痛,一般腹部X线片、B超有助于诊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