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睡觉前喝水会水肿吗?

睡觉前喝水会水肿吗?

26岁2020年06月04日 18:05:47
病情描述:

睡觉前喝水会水肿吗?

医生回答(2)
  • 李国东
    李国东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睡前少量喝水是不会导致水肿的,不过具体要看个人的体质,而且如果是大量的饮水,第二天也是会水肿的,不过随着一天的运动,水肿现象很快会消失。其次水肿还要考虑病理性疾病的可能性。

  • 张晓峰
    张晓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人睡前喝水一般都不会导致水肿,睡前喝水导致水肿,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因为个人体质本身容易水肿,自身排水不力或者代谢不好,导致第二天醒来出现水肿。另一方面是因为喝水方法不正确,一次喝大量白开水解渴,这就很容易造成水肿。实际上水是人体新陈代谢必需的物质,睡觉前适量补充100-200毫升水分是很有必要的。只要喝水的方法正确,并且身体没有导致容易水肿的疾病,这种情况下睡前喝水并不会导致水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