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多发性结节一般是良性还是恶性?

多发性结节一般是良性还是恶性?

41岁2020年06月04日 13:00:35
病情描述:

多发性结节一般是良性还是恶性?

医生回答(2)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多发性结节大都属于良性病变,若是结节周围或内部出现大量增生血管,结节周围钙化、结节边界不明确、结节型态不规则,就需要考虑结节恶性病变可能,建议患者及早进行治疗。

  • 陈益民
    陈益民主任医师

    鄂钢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多发性结节,需要了解结节的组织来源,比如多发性甲状腺结节、肺脏多发性结节、肝硬化多发性结节或者乳腺多发性结节等。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需要病理来明确,所有影像学提示组织器官多发性结节,最好结合相应组织器官的肿瘤标志物,病理活检是金标准。如果无法明确多发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则需要病理活检来确定结节性质。考虑是恶性,建议早发现,需要手术的,尽快手术,延长患者的生存期,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