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跑步小腹疼怎么回事?

跑步小腹疼怎么回事?

33岁2020年06月04日 16:21:48
病情描述:

跑步小腹疼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朱云祥
    朱云祥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跑步小腹疼考虑是因为剧烈运动引起的肌肉痉挛,可能是长时间没有运动或跑前进食过多造成的。另外,还有可能是自身存在消化系统疾病导致的,如急性肠炎等,还会出现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的症状。

  • 王明元
    王明元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跑步出现小腹疼痛,多为运动量大,导致腹部的乳酸堆积造成的疼痛。此外,如果平时不经常运动,而突然间出现运动时,会出现肌肉拉伤,也会出现小腹部疼痛。除此以外,部分人在跑步时张口呼吸,吸入过多凉气,会导致腹部的疼痛。建议适当休息,用暖水袋热敷腹部,并适当的喝温开水。饮食方面,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可进食米粥、软面条、藕粉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经过以上调整后,腹部腹痛可以缓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