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胸膜下小结节影是什么意思?

胸膜下小结节影是什么意思?

26岁2020年06月04日 20:51:57
病情描述:

胸膜下小结节影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周学平
    周学平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的胸膜下方出现小结节影,通常考虑是局部受到炎症感染,一般与患有肺炎、胸膜炎、淋巴结炎等疾病有关,使得局部组织发生异常增生导致的,患者还应该去医院进行胸片、x线、血常规等检查。

  • 董晓勇
    董晓勇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胸膜下小结节影,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比如胸膜下淋巴结肿大时,可形成胸膜下小结节影。靠近胸膜的肺组织炎症时,可导致局部组织水肿渗出,形成小结节影。再者,靠近胸膜的肺组织被特殊菌群感染时,特殊菌群在胸膜下繁殖生长,也可形成小结节影。胸膜炎症时,局部胸膜皱缩聚集也可形成小结节影。胸膜下的肺泡组织癌变时,也可形成小结节影。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