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肋骨岔气多长时间能好?

肋骨岔气多长时间能好?

34岁2020年06月04日 18:39:54
病情描述:

肋骨岔气多长时间能好?

医生回答(2)
  • 顾钧
    顾钧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肋骨岔气患者的疼痛症状一般在三四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消失,严重的患者会在一周左右缓解。出现这种现象,您需要进行深呼吸,同时可以将疼痛一侧的肢体举起向对侧伸展。必要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积极治疗。

  • 张晓峰
    张晓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肋骨岔气多是由于不良的姿势,导致肋间肌剧烈的收缩,引起肋间肌肉痉挛,受到牵拉,引起损伤,局部出现水肿,刺激肋间神经引起的疼痛症状。对于肋骨岔气的清况,一般情况下,可在几小时后就可以缓解。如果严重的,一般需要3到5天,可以得到缓解。当肋骨出现岔气时,要放松心情,局部可适当的给予一些热敷、按摩等方法来缓解症状。疼痛严重者可对症地给予一些止痛药物或者外用一些活血止痛的药膏来缓解症状,也可适当的配合一些理疗来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