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脖子左边筋变粗凸起怎么回事怎么办?

脖子左边筋变粗凸起怎么回事怎么办?

29岁2020年06月04日 19:56:49
病情描述:

脖子左边筋变粗凸起怎么回事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顾钧
    顾钧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脖子左边的筋变粗凸起可能由于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脂肪瘤、淋巴结炎、淋巴结肿大、斜颈以及纤维瘤等因素诱发,应入院进行局部彩超检查。如果确诊为淋巴结炎引起,临床上以抗生素药物治疗为主。

  • 邓文杰
    邓文杰副主任医师

    华润武钢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脖子左边的筋变粗,可能跟以下的原因有关:1、先天性的斜颈,这类疾病的往往是由于患者在生产的过程中受到了损伤,引起右侧的胸锁乳突肌之类的肌肉受到损伤,之后产生粘连。从外表上看的就显得左边的筋,也就是胸锁乳突肌更加粗壮一些。2、患者的不良的姿势导致的,比如很多患者习惯会向一侧歪头,久而久之会造成一侧的颈部肌肉相对于另一侧要发达一些。3、颈部肌肉内的占位性的肿瘤引起的,可能是纤维瘤、也可以是脂肪瘤。4、工作和职业的习惯造成的,比如说长时间的向一侧转头或者反复的向一侧转头,这样会造成一侧的颈部肌肉过度的发达,出现不对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