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脚发酸味是什么体质?

脚发酸味是什么体质?

29岁2020年06月04日 13:58:51
病情描述:

脚发酸味是什么体质?

医生回答(2)
  • 陆巍
    陆巍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脚部发生酸味可以考虑为本身体质易出汗,或者肾阳虚等,可以通过中医调理。如果是脚部有炎症引起的脚发酸,需要涂抹抗真菌药,建议日常保持脚部鞋子透气,穿棉质袜子。

  • 陈益民
    陈益民主任医师

    鄂钢医院 向他提问

    脚发酸味主要原因:1、脚本身多汗,汗脚爱出汗。2、趾缝儿、脚趾有一些细菌,它把汗液分解可以发出酸味。3、跟穿鞋有关,穿捂的鞋,这种潮湿的温度下适合细菌的繁殖,也加重这个酸味的产生。4、汗脚因为穿鞋在温度在20-32摄氏度之间,适合于真菌的繁殖,也就是咱们说的脚气,真菌可以产生出一种酸臭味。所以,首先要控制脚汗,可以勤洗脚,可以盐水洗脚效果不错,穿通风透气的鞋,比如说像旅游鞋这类皮比较捂脚的鞋都不要穿。如果是这种处理之后还没有解决,就需要到医院就诊。如果有真菌的话,用抗真菌的药膏治疗,酸味自然也就消失了,但是,还是要勤洗脚,要通风透气,这样才能不利于细菌或者真菌的繁殖,才能去除这个酸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