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被猫的牙齿划了一下怎么办?

被猫的牙齿划了一下怎么办?

28岁2020年06月04日 23:07:19
病情描述:

被猫的牙齿划了一下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被猫的牙齿划了一下,首先应该观察伤口是否出血。如果没有出血情况,只是破皮了,可以使用肥皂水清洗伤口,再局部涂抹碘伏消毒即可。但如果出血了,则需要积极就医注射狂犬疫苗,预防狂犬病的发生。

  • 王明元
    王明元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被猫的牙齿划了一下,如果出现破皮、出血等情况,需要及时用碱性肥皂,在流动的清水下清洗伤口20分钟以上,然后用碘酒消毒伤口,再及时去当地疾控中心或者医院,全程接种狂犬疫苗,以避免感染狂犬病毒,引起狂犬病。如果没有出现破皮等情况,建议可以用碱性肥皂在流动的清水下清洗被划处20分钟,然后用碘酒消毒处理,不需要接种疫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