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阑尾在人体起什么作用?

阑尾在人体起什么作用?

26岁2020年06月04日 14:17:36
病情描述:

阑尾在人体起什么作用?

医生回答(2)
  • 周学平
    周学平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阑尾是人体的免疫器官,参与机体的免疫反应,同时对人体有一定的防御作用。但是作用有限,并且阑尾管腔狭小,所以食物残渣或者粪石容易造成堵塞,从而引起阑尾炎。一旦炎症发作,通常以手术切除为主。

  • 何毕力格
    何毕力格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很多人认为阑尾是一种退化器官,对人体没有多大作用,并且由于其管腔狭小,远端又是盲管,食物残渣或者粪石容易堵塞造成阑尾炎,所以有人主张早期切除。但是实际上阑尾是免疫器官,参与机体的免疫过程,对人体有防御作用。并不是完全没有作用。同时,它的作用有限,并不是非缺不可,尤其是没有消化作用,因此阑尾炎发作通常选择手术切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