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坏疽与坏死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坏疽与坏死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25岁2020年06月04日 18:37:55
病情描述:

坏疽与坏死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董茂盛
    董茂盛副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坏死的意思主要是指机体局部组织出现细胞死亡,失去活性,表现出蛋白质变性、细胞肿胀等改变引起的不良表现,而坏疽的意思则是指在坏死的基础上,组织继发感染,在腐败菌因素的影响下,出现黑色特殊形态的改变。

  • 董晓勇
    董晓勇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坏死是以酶溶性变化为特点的活体内局部组织细胞的死亡。坏死可因致病因素较强而直接导致,但大多数由可逆性损伤发展而来,其基本表现是细胞肿胀、细胞器崩解和蛋白质变性。组织坏死后因继发腐败菌的感染和其他因素的影响而呈现黑色、暗绿色等特殊形态改变,称为坏疽。坏死组织经腐败菌分解产生硫化氢,后者与血红蛋白中分解出来的铁相结合形成硫化铁,使坏死组织呈黑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