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做b超对身体有害处吗?

做b超对身体有害处吗?

25岁2020年06月04日 20:57:18
病情描述:

做b超对身体有害处吗?

医生回答(2)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做b超是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伤害的,其检查方式主要是运用了超声波原理,在进行检查时,功能正常的超声设备会对输出功率采取严格的控制,建议患者避免过度紧张情绪,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遵医嘱进行常规检查即可。

  • 董晓勇
    董晓勇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做B超对身体没有很大的害处。但是如果你做的B超,长期照射某一个部位,时间比较长,那也有一定的坏处。聚超声,它一直照射在那个部位,里面的温度就会高。因此,如果短时间做B超,在某一个部位,这种情况一般来讲,对人体是没有什么很大的伤害。建议有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去做检查,没有必要的B超,也不要没事就去找事去做一下。因为B超是我们医生诊断疾病,或者是产检的一个主要的辅助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