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肚脐眼里有臭味?

为什么肚脐眼里有臭味?

25岁2020年06月04日 13:32:45
病情描述:

为什么肚脐眼里有臭味?

医生回答(2)
  • 戴勇
    戴勇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肚脐眼里有臭味考虑可能是肚脐出现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患者用手抠肚脐,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破损引起的脐炎。若明确是脐炎,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碘伏、双氧水浸泡脐部缓解症状。

  • 陈益民
    陈益民主任医师

    鄂钢医院 向他提问

    肚脐有炎症、细菌感染或脓肿。当有脓出来的时候,通常会闻起来很难闻。金黄色葡萄球菌是常规感染的主要细菌,有时也有溶血性链球菌等细菌。肚脐出现感染,表现局部有红肿、有硬化、疼痛或有化脓液流出,有波浪感等。治疗期间主要口服抗生素,如头孢克肟或头孢拉定。同时,要对肚脐进行消毒和更换。必要时,应清理肚脐内的异物。如有脓肿,应切开脓肿,排出脓液,填塞纱布,并进一步换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