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手术后吃什么补元气?

大手术后吃什么补元气?

35岁2020年06月04日 18:11:01
病情描述:

大手术后吃什么补元气?

医生回答(2)
  • 朱明炜
    朱明炜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手术后服用八珍汤可以补元气,八珍汤含有人参、川穹、熟地黄、甘草、当归等八种中草药,既可以补气还可以补血。做完大手术的患者,应该均衡饮食,如果病情允许,适当多吃点动物肝脏、瘦肉、鸡肉、红枣等食物比较好。

  • 王明元
    王明元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25天,做的是外伤出血,开颅手术。我分析一下。术后15天就取了胃管,然后吃的是流质食物,现在吃的是半留着的食物。大手术后由于失血过多,身体免疫力下降,一般情况下,肠胃功能恢复,正常饮食以后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补气血的药物,做完手术以后平常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选择一些软食,平常可以多选择一些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说鱼类,蛋类,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海鲜牛肉,少食多餐,可以适当的走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