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急性肠炎自愈吗?

急性肠炎自愈吗?

36岁2020年06月04日 10:28:41
病情描述:

急性肠炎自愈吗?

医生回答(2)
  • 戚鹏
    戚鹏主任医师

    湖北省中山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肠炎一般不能够治愈,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则会使病情加重,从而发展为慢性肠炎,建议您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等相关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近期保证饮食的合理性。

  • 张晓峰
    张晓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肠炎临床上比较常见。临床表现为持续性脐周疼痛,阵发性加重,腹泻、口干、低烧、周身无力、恶心等。如果是由于吃了大量的辛辣食物,比较多的冷饮,或者过度饮酒等引起的急性肠炎,可不需治疗,通过休息、清淡流食、喝些凉开水,腹泻比较重的水中加些盐及糖,2-3天就能自愈。对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肠炎,虽然多数也能够自愈,为防止意外发生要去医院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