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手术后能吃虾吗?

手术后能吃虾吗?

32岁2020年06月04日 19:04:24
病情描述:

手术后能吃虾吗?

医生回答(2)
  • 薛峰
    薛峰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您对虾不过敏,那么在手术后可以吃虾,虾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但是需要注意,手术后前两天需要保证饮食的清淡性,以流食或者半流食为主,手术后四天至五天能够恢复正常饮食。

  • 董晓勇
    董晓勇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局麻手术,比如体表肿物切除,手术后是可以吃虾的。还有一些非胃肠道的手术,即使是全麻以后,只要等肠道的功能恢复,大概1到2天这样子就可以吃虾。胃肠道的手术,包括咽喉部位、食管、胃、结肠、空肠这一类的手术,刚手术完肯定是不能吃虾的,有可能还需要禁食的时间长一点,术后3到5天左右可以开始流质饮食。吻合口基本愈合的情况下才能吃一点稀的东西,一开始是先试饮水,1到2天没有不良反应再变成流质饮食,再过5到7天,如果没有不良反应,再改成半流质饮食和普通饮食。虾是一种富含高蛋白的饮食,术后等到可以吃的时候吃一点是有好处的。当然如果患者过敏,是不能吃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