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癌夫妻会传染吗?

甲状腺癌夫妻会传染吗?

41岁2020年06月04日 15:22:16
病情描述:

甲状腺癌夫妻会传染吗?

医生回答(2)
  • 陈洪生
    陈洪生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癌并不属于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所以您不用过于担心,即使是夫妻之间,也不会出现传染的现象。如果您目前患有甲状腺癌,则建议您可以遵医嘱通过手术以及化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 张浩
    张浩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甲状腺癌本身是一种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基本上都不会传染,包括其他类型的恶性肿瘤,也不会传染。所以恶性肿瘤在我们国家或说政府并没有按传染病的方法来进行上报和隔离。正常甲状腺癌通过平常的饮食、夫妻关系接触都不会引起传染。甚至甲状腺癌的人都可以无偿献血,然后把血用给健康的人群。因为肿瘤细胞正常,如果在血里面有也不会定植在其他个体身上,因为这属于异体的反应。正常定植后机体的正常免疫力会将其排斥,所以不会出现生长。所以甲状腺癌是100%不存在传染的可能。而且甲状腺癌本身治疗的效果也非常好,所以不用去顾虑传染的可能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