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细菌和病毒拉肚子区别是什么?

细菌和病毒拉肚子区别是什么?

33岁2020年06月05日 15:49:49
病情描述:

细菌和病毒拉肚子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胡立明
    胡立明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细菌性拉肚子患者多拉粘液血便或脓血便,而病毒性拉肚子患者则多拉稀便;其次,细菌性腹泻一般有较大异味,而病毒性腹泻则没有;此外,建议患者做粪便常规检查,出现红细胞的则为细菌性腹泻,没有红细胞的则为病毒性腹泻。

  • 乌恩白乙拉
    乌恩白乙拉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病毒性腹泻和细菌性腹泻的区别,正常情况下肉眼一般是没有办法区分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性感染引起的腹泻。往往根据经验,有些腹泻比较频繁,还会稀便,这个时候病毒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腹泻伴有一些粘液,脓液或腹痛,这个时候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是细菌还是病毒,最好去正规医院做粪便常规检查,看看大便中是否有红细胞,以及病毒或细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