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硝苯地平片和硝苯地平缓释片的区别?

硝苯地平片和硝苯地平缓释片的区别?

44岁2020年06月05日 18:00:22
病情描述:

硝苯地平片和硝苯地平缓释片的区别?

医生回答(2)
  • 孟伟
    孟伟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硝苯地平片与硝苯地平缓释片的作用时间不同,硝苯地平片起效快但作用时间短;硝苯地平缓释片起效相对慢,但作用时间长。硝苯地平缓释片副作用比硝苯地平片相对小,能更好的稳定降低血压。

  • 郝东亚
    郝东亚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硝苯地平片和硝苯地平缓释片是同一种药物的不同种类型,硝苯地平片可以引起血管扩张,心肌收缩力减弱,可直接影响血管内皮细胞的通透性,减轻水分渗出,使蛋白质进入内膜和血管壁减少,硝苯地平属于短效制剂,作用时间短,硝苯地平缓释片作用持久,不良反应减低,有利于维持血药浓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