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血压人经常喝酒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高血压人经常喝酒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39岁2020年06月05日 18:18:32
病情描述:

高血压人经常喝酒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2)
  • 艾虎
    艾虎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高血压人如果经常喝酒应该注意血压的控制,每次饮酒不宜多,否则会导致血管收缩,造成血压升高。血压长期升高还会诱发心脏疾病,如心肌肥厚、心力衰竭,会严重影响生活治疗。日常生活中饮食需要低盐、低脂、低胆固醇。保持心情放松,不可紧张和激动。

  • 陈晓春
    陈晓春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高血压病人经常喝酒要注意不可过度饮酒,因酒精会刺激血管,引起血管的收缩舒张,从而导致血压的波动。另外,长期大量的饮酒容易引起心肌的损伤,严重的会出现酒精性心肌病,从而引起扩张型心肌病的表现,容易出现心力衰竭。而且,饮酒容易导致尿酸的增高,尿酸的增高会引起肾功能不全,并且刺激血管内皮细胞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所以高血压病人要注意的是尽量减少饮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