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主动脉瓣狭窄患者的突出临床表现有什么?

主动脉瓣狭窄患者的突出临床表现有什么?

45岁2020年06月05日 16:03:47
病情描述:

主动脉瓣狭窄患者的突出临床表现有什么?

医生回答(2)
  • 李学奇
    李学奇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向他提问

    主动脉瓣狭窄患者是有一些突出表现的,例如胸闷、心慌、晕厥等,情况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患者猝死的,是因为主动脉狭窄导致左心室血流不能正常排放出去而引起的不良症状。

  • 郝东亚
    郝东亚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病情描述,主动脉狭窄最突出的表现为心绞痛、晕厥、心力衰竭,严重者可致猝死,主动脉狭窄致左心室血流不可完全正常排放出去,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轻者口服曲美他嗪、尼可地尔药物治疗,重症者需要瓣膜修补或置换手术。要注意休息,控制好血压,低盐低脂清淡易消化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忌烟忌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