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照胃肠镜前要注意什么?

照胃肠镜前要注意什么?

45岁2020年06月05日 17:30:55
病情描述:

照胃肠镜前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2)
  • 朱立
    朱立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照胃肠镜前首先要空腹,前一天晚上的饮食要注意清淡消化,不要吸烟饮酒,且在22点后禁食禁水,这样才能保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如果是无痛胃镜,术前需注射麻醉剂,注意身体的放松。

  • 赵磊
    赵磊主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在胃镜检查前需要注意,应禁食至少五小时,在空腹时进行检查,为了使插镜顺利进行,减少咽喉反应达到理想的麻醉效果,咽喉麻醉时时间不应少于十分钟。肠镜检查应注意检查前一天不要进食富含粗纤维的蔬菜以及水果。检查当天禁食,同时检查前一天进行肠道清洁,按医嘱进行肠道准备,口服药物清洁肠道服药后要多饮水,最后排除的大便成为清水样,无粪渣,为最佳的肠道清洁效果。检查前无论胃镜还是肠镜检查均需要行血常规、肝功能以及乙肝表面抗原、心电图等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