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压110毫米汞柱低压80毫米汞柱正常吗?

高压110毫米汞柱低压80毫米汞柱正常吗?

35岁2020年06月05日 15:29:22
病情描述:

高压110毫米汞柱低压80毫米汞柱正常吗?

医生回答(2)
  • 艾虎
    艾虎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成人安静状态下血压值收缩压在90-139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在60-89毫米汞柱之间即为正常,高压110毫米汞柱低压80毫米汞柱属于正常,可无需过于担心,日常适量的进行运动,注意保持即可。

  • 廉玉蓉
    廉玉蓉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高血压的诊断标准,目前,是收缩压达到140毫米汞柱以上,舒张压达到90毫米汞柱以上。你的低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舒张压,是80毫米汞柱,是在正常值的范围,所,血压是正常的。血压80毫米汞柱是比较接近90毫米汞柱的范围,要注意,如果有危险因素,如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或者是超重的体型,需要控制危险因素,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血压有可能会逐渐的升高,尤其在上述的危险因素的作用下。另外,如家族中有高血压的患者,也有可能发展成为高血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