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产后抑郁症有什么表现症状?

产后抑郁症有什么表现症状?

28岁2020年06月05日 11:29:33
病情描述:

产后抑郁症有什么表现症状?

医生回答(2)
  • 王雪峰
    王雪峰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产后抑郁症患者可能会出现情绪低落、悲伤焦虑、体力下降、睡眠质量较差、疲倦乏力、烦躁不安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生活不能自理,甚至自杀的现象,建议产后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多与人沟通。

  • 张雯
    张雯副主任中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产后抑郁症是发生在产褥期期间的一种精神障性的一种疾病。通常发生在产后两周内。其主要表现的症状可以有很多方面,比如情绪改变,包括心情压抑,情绪淡漠,还可以出现焦虑恐慌,尤其是夜间加重。有自罪感,对身边的人,尤其是家人,丈夫,甚至孩子都充满敌意,对生活缺乏自信心,感觉生活没有意义,严重的出现自杀的倾向,还有杀婴的倾向。这需要家人积极的关怀,及时发现及时就医。通过心理干预以及积极用药,对症治疗,都可以使其症状改善甚至治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