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产后涨奶疼痛难忍怎么缓解?

产后涨奶疼痛难忍怎么缓解?

24岁2020年06月05日 13:32:22
病情描述:

产后涨奶疼痛难忍怎么缓解?

医生回答(2)
  • 王雪峰
    王雪峰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产后涨奶疼痛难忍首先需要让宝宝及时进行吮吸或是将乳汁挤出,其次还可以对局部进行热敷或按摩以缓解症状,条件允许时还可到专业的机构请通乳师将乳汁疏通,期间还需注意保持局部卫生。

  • 张玉荣
    张玉荣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产后如果出现胀奶的情况,疼痛比较严重,而且难以缓解,可以进行排通。在宝宝较小的时候,一般几个小时就需要哺乳一次,根据孩子的需要适当的喂奶,如果产奶量较多,排出不及时,就有可能会引起局部疼痛,所以可以使用吸奶器,把多余的奶水全部吸出,保存在冰箱里。同时,也可以找按摩师进行胸部的按摩,还应配合热敷,也可以缓解局部疼痛的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