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不停的打嗝怎么能止住?

不停的打嗝怎么能止住?

26岁2020年06月05日 12:51:40
病情描述:

不停的打嗝怎么能止住?

医生回答(2)
  • 肖炜明
    肖炜明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不停的打嗝建议可先多喝热水,以缓解膈肌的痉挛,其次还可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缓解症状,若症状仍未缓解,建议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盐酸乙哌立松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日常还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 乌恩白乙拉
    乌恩白乙拉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打嗝在医学上叫嗳气,属于胃肠道功能减退或者胃肠胀气。胃肠的蠕动减弱,胃肠道的气体往上走,出现嗳气。嗳气可能存在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胃肿瘤等。出现嗳气,首先要判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功能性的还是器质性疾病。应该先到医院进行胃镜检查,查找胃部存在什么疾病,以便对症治疗。如果没有严重的溃疡、肿瘤等,是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等这些引起,可以对症治疗,比如口服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炎症、溃疡比较明显的,给予抑制胃酸分泌。在饮食上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红薯、土豆、豆类、少喝浓咖啡,戒烟戒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