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顺产可以避免羊水栓塞吗?

顺产可以避免羊水栓塞吗?

26岁2020年06月08日 13:37:45
病情描述:

顺产可以避免羊水栓塞吗?

医生回答(2)
  • 郁林
    郁林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虽然剖宫产更容易诱发羊水栓塞,但也不是说进行顺产,就可以避免羊水栓塞。如果多次分娩或是高龄产妇、分娩时发生胎膜破裂、羊膜腔内压力过高,都有可能诱发羊水栓塞。严格来说,羊水栓塞并不能提前预防。

  • 苏依勒其其格
    苏依勒其其格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通过按规定的产检可减少导致羊水栓塞的因素。例如可以通过B超超声检查可查出是否患有前置胎盘、及早发现胎盘早剥,这两种异常情况是造成羊水栓塞的原因。其次加强产前教育,注意诱发羊水栓塞的因素。比如30岁以上的孕妇、早产或过期产及经产妇,尤其是胎膜早破、子宫体或子宫颈发育异常的产妇容易发生。而面对有诱因的高危人群,应严密观察,提高发生的警惕,如剖宫产、前置胎盘、胎盘早剥,急产等,及时告知医生、助产士异常的感觉。如出现胸闷、烦躁、寒战、咳嗽等情况,以早全力做处理,必要时及时选择剖腹产。如果发生羊水栓塞,由于胎儿不能立即出生,配合医生做剖宫产终止妊娠。羊水栓塞病情危重,严重者危及生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