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第一天怎么护理?

新生儿第一天怎么护理?

1岁2020年06月10日 13:08:44
病情描述:

新生儿第一天怎么护理?

医生回答(2)
  • 周小翠
    周小翠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产妇需要做好新生儿的保暖工作,防止受到寒冷刺激,并观察新生儿呼吸是否通畅。同时还要观察尿液和粪便的排泄,通常新生儿在出生后三天内排出胎粪。另外,宝宝的衣物以纯棉、柔软为主,避免皮肤受到伤害。

  • 吴云朵
    吴云朵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体重若在2.5公斤以上,算是成熟婴儿。体重不足2.5公斤的婴儿为未成熟儿,需要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新生婴儿一般在24小时以内排尿。有的健康婴儿是在48小时以后才会排尿的。看到婴儿尿出红砖色的尿时,不必担心,因为这是由尿酸盐引起的。婴儿的第一次大便都在24小时以内排出。粪便呈暗绿色或黑色粘稠状,这叫胎便。婴儿一般在这个时期以不睡枕头为好。当天出生的婴儿眼睑发肿的较多,且有眼屎。这是助产士为了预防风眼(淋菌性结膜炎),使用了硝酸银水点眼而引起的反应。如果用抗生素点眼,眼屎就不会太多。脐带的扎结处由于盖上了纱布而看不见,如果拿掉纱布,就会看见脐带变黑且伴有难闻的气味。男孩的阴囊看起来也好像有些肿,但这种现象自然会消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