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晚上睡觉头晕挂什么科?

晚上睡觉头晕挂什么科?

26岁2020年06月11日 14:22:59
病情描述:

晚上睡觉头晕挂什么科?

医生回答(2)
  • 荆志伟
    荆志伟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晚上睡觉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如感冒发烧、食物中毒,或患有中耳炎、迷路炎等疾病导致的,不同病因需要挂不同的科室,如感冒发烧可以挂呼吸科,中毒挂急诊,若是不明原因的头晕,可以挂神经内科治疗。

  • 赵敏
    赵敏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您提供的问题初步分析如下,您好,头晕发生的原因有:一、梅尼埃病。可能是由于内耳的淋巴代谢失调,淋巴分泌过多或吸收障碍,引起内耳膜迷路积水所致,需要看耳鼻喉科。二、迷路炎。常由于中耳病变(包括胆脂瘤,炎症性肉芽组织等,直接破坏迷路的骨壁引起的。少数是炎症经血液或淋巴扩散所致,需要看耳鼻喉科。三、药物中毒性。是由于对药物敏感,内耳前庭或耳蜗受损所致,可以看内科和耳鼻喉科。四、晕动病。是由于乘坐车船或飞机时内耳迷路受到机械刺激,引起前庭功能紊乱所致,可以看神经内科。五、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可由动脉管腔变窄,内膜炎症,椎动脉受压或动脉舒缩功能障碍等因素所致,可以看神经内科。建议至医院就诊,进一步诊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