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后脑勺凉凉的怎么回事?

后脑勺凉凉的怎么回事?

50岁2020年06月11日 14:14:12
病情描述:

后脑勺凉凉的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荆志伟
    荆志伟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后脑勺凉凉的首先考虑是汗蒸等原因导致头部大量出汗,在散热后导致头部温度降低,从而出现后脑勺发凉的症状。其次考虑是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导致,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颈椎CT检查来排除颈椎病的可能。

  • 逯琴
    逯琴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后脑勺凉汗多的原因,大致包括以下两点:第一、首先考虑是生理性因素所致,因为宝宝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生长发育的速度过快,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还不完善,而后枕部位置比较低,当宝宝平卧的时候极容易受到压迫,局部汗液挥发比较慢,因此,后枕部明显发凉多汗。第二、病理性因素,主要包括感冒、消化系统疾病以及微量元素钙缺乏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