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感冒咳嗽可以吃榴莲吗?

感冒咳嗽可以吃榴莲吗?

28岁2020年06月12日 15:36:34
病情描述:

感冒咳嗽可以吃榴莲吗?

医生回答(2)
  • 王京娜
    王京娜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榴莲属于一种营养比较丰富的水果,被称为水果之王。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含有很高的钙质,铁磷等营养元素。感冒的时候能不能吃榴莲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风寒导致的感冒可以吃榴莲,如果是风热感冒,并且有咽喉肿痛、咳嗽等症状就不建议吃榴莲,可能会加重症状。

  • 周乐飞
    周乐飞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感冒咳嗽以后对饮食的要求没有很特殊,喝奶、进食一些普通食物都是可以。榴莲属于热带水果,有些孩子本身对这个东西过敏,如果平时就过敏,感冒的时候肯定不能吃。但如果本身能够耐受热带水果,进食这些水果类对感冒没有多大影响,所以并不存在感冒了就不能吃榴莲这种说法。只是感冒的时候需要多喝水,这对疾病有帮助,所以并不是绝对禁忌。感冒时候给孩子吃的东西,尽量还是偏向于水分比较多、易消化,不容易引起胃肠道负担的一些食物,比如粥、面,这些都没有问题,还有减少煎炸类食物。榴莲口味比较重一些,有些孩子吃了以后,因为它里面糖分特别多,可能咽喉会稍稍有一些不舒适。所以要根据孩子口味和耐受情况选择,但大部分还是选择多进食一些有水分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