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全肺切除术后患者怎么护理?

全肺切除术后患者怎么护理?

56岁2020年06月12日 13:17:48
病情描述:

全肺切除术后患者怎么护理?

医生回答(2)
  • 冯淬灵
    冯淬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全肺切除术后患者,需要严格监测血压、脉搏、血氧饱和度、体温等生命体征,并且是每15~30分钟测量一次,要连续测试8次,直到生命体征平稳,减少测量次数。还要听患者的呼吸音,注意有无干湿两性湿罗音等。

  • 额尔登巴图
    额尔登巴图副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静脉输液速度的快慢是根据病人年龄、病情、药物性质来调节的。一般成人每分钟滴入40~60滴,儿童每分钟滴入20~40滴。但肺部肿瘤术后病人静脉输液后速度要控制在每分钟40滴以下。因为肺是人体中重要的代谢器官,也是全身静脉血液回流的过滤器,每分钟通过肺的血液为4.2升。肺部手术时,部分肺叶被切除或一侧全部被切除,肺对血液的过滤面积减少,但心脏排出入肺的血液没有减少,肺的负荷有所增加,此时加快输液速度,更进一步加重了肺部的血流量,肺部难以承受剧增的工作负荷,引起肺泡壁扩张以增加过滤面积,使肺泡上皮和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因而导致通透性肺水肿。临床上可并有严重的呼吸困难和泡沫样痰。所以肺部肿瘤术后给病人静脉输液一定要控制滴速,以每分钟不超过40滴为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