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闻到烟味会胸闷是肺癌吗?

闻到烟味会胸闷是肺癌吗?

45岁2020年06月12日 14:06:30
病情描述:

闻到烟味会胸闷是肺癌吗?

医生回答(2)
  • 冯淬灵
    冯淬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闻到烟味会胸闷,不一定是肺癌,有可能是因为对烟味比较敏感引起。或者是休息不足,在闻到刺鼻的烟味后,也会出现胸闷。但是如果患者是长期闻到烟味会胸闷,还伴有发烧、淋巴结肿大、咳血等症状,不排除是肺癌。

  • 刘瑞芳
    刘瑞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闻到烟味会感觉到胸闷主要是患者对烟味比较敏感,不一定就是肺癌。肺癌的发病原因和机制目前还不是非常明确,但通常认为肺癌的发病与吸烟、空气污染及职业接触等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闻到烟味会感觉到胸闷主要是患者对烟味比较敏感,不一定就是肺癌。肺癌的发病原因和机制目前还不是非常明确,但通常认为肺癌的发病与吸烟、空气污染及职业接触等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肺癌的发生和吸烟关系密切。肺癌的患者早期主要表现干咳或者咳痰,痰中带血。低热,乏力等症状。如果怀疑是肺癌,应该到医院进一步检查,首先进行胸部CT检查。如果胸部CT提示有肿块占位,然后可以做气管镜或者胸部穿刺取活组织检查,以明确诊断。建议戒烟戒酒,远离空气污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