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支原体为啥晚上睡觉咳嗽厉害?

支原体为啥晚上睡觉咳嗽厉害?

22岁2020年06月12日 11:31:42
病情描述:

支原体为啥晚上睡觉咳嗽厉害?

医生回答(2)
  • 何梦璋
    何梦璋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支原体感染引起的肺炎,在晚上睡觉咳嗽厉害,是因为夜间呼吸道分泌物比较增多,容易刺激呼吸道,从而产生咳嗽反射。还有可能是由于夜间迷走神经兴奋,刺激呼吸道,也会引起咳嗽现象。

  • 苏卫华
    苏卫华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个提问来讲,支原体感染时会引起支原体肺炎,支原体肺炎,它一般表现为咳嗽,初期的时候为干咳,以夜间咳嗽为主,然后逐渐出现咳嗽,有痰不易咳出,并伴有胸闷、胸痛等症状,还有的病人会出现发热的表现。1、所以当支原体感染的时候会出现夜间咳嗽的厉害,尤其是睡觉以后,这可能是由于夜间呼吸道分泌物增多,刺激呼吸道产生咳嗽反射,然后促进痰液的排出。2、另外还有可能是由于夜间迷走神经兴奋,刺激呼吸道,因为呼吸道相对比较敏感,从而引起咳嗽反应。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