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41岁2020年06月12日 16:39:10
病情描述: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医生回答(2)
  • 高宇
    高宇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检查发现有血糖升高的现象出现,这时候要保持低盐低脂低胆固醇类的饮食习惯。在血糖不稳定期间,一定要保持清淡容易消化的饮食习惯,避免吃过于油腻辛辣刺激以及含糖量过高的食物,比如米饭,面包,蛋糕,饼干,水果等,这类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另外血糖高的患者要注意少量多餐,并且每天要进行一定量的运动,有助于血糖降低。

  • 陈娟
    陈娟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在进食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1、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糖类,炒菜用的白砂糖,饮料中含的白砂糖、蔗糖,含糖的饮料,以及点心,尽量避免饮用,部分老年患者,特别喜欢吃点心,由于含糖量比较高且油脂也比较多,即便是无糖的点心,也有少量的热量;2、油脂:尽量摄入植物油,不摄入动物油,因为动物的脂肪含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是不利的,糖尿病患者不但要控制血糖,而且要控制血压和血脂,因为血压和血脂的升高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3、坚果类的食物: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少量摄入,虽然这类食物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有一定的好处,但热量过多,对于血糖的影响非常大,所以一定要控制它的量;4、含糖量高的水果:比如柿子、香蕉、荔枝,尽量避免食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