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尿糖2十严重吗?

尿糖2十严重吗?

51岁2020年06月12日 12:57:44
病情描述:

尿糖2十严重吗?

医生回答(2)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尿糖2十一般不严重。但是如果空腹血糖大于7.0毫摩尔每升,且餐后的血糖大于11毫摩尔每升,就可以确诊为糖尿病,这种情况则比较严重。需要及时遵医嘱使用降糖药进行治疗。

  • 刘俊祥
    刘俊祥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尿糖2+,不能笼统的说严重不严重,要看尿糖2+的原因:1、生理性糖尿是由于肾小球滤过增加,肾小管相对吸收减少所致,见于一次摄入大量糖类、静脉注射高渗葡萄糖、精神过度紧张、情绪激动、妊娠等。2、病理性糖尿见于:①糖尿病:轻型患者仅饭后可出现尿糖阳性,重症病例随机尿液几乎均为阳性,“+”越多表示病情愈严重,一般情况下,由于糖尿病病情轻重与排糖量相平行,因此,饭后两小时尿糖阴性基本上可排除糖尿病;②肾性糖尿:见于家族性糖尿、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新生儿糖尿等;③其他:甲状腺功能亢进、肾上腺肿瘤、颅脑外伤、脑血管意外、垂体瘤、急性心肌梗死等,也可出现尿糖阳性。生理性尿糖不严重,病理性尿糖2+患者就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及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