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头油脸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油脸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2岁2020年06月12日 16:44:52
病情描述:

头油脸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黄雯
    黄雯副主任医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向他提问

    出现头皮以及脸部出油的情况一般是由于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引起的,多见于中年肥胖者。内分泌失调以及患有溢脂性皮炎的患者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平时应调整作息和合理饮食。

  • 张红
    张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头油脸油是油性皮肤的表现,也称多指型皮肤,多见于青年人、中年人及肥胖者。此种类型的皮肤角质层水分含量正常,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脂分泌量增多,皮肤表面尤其是面部皮肤油腻发亮,毛皮脂腺开口即毛孔粗大,易粘附灰尘,潴留污垢。毛孔易出现粉刺,易发生痤疮、脂溢性皮炎及脂溢性脱发等皮肤疾患。但是油性皮肤对日光等外界刺激具有较强的耐受性,肤色往往较深,皮肤弹性较好,不易产生皱纹,因而耐衰老。油性皮肤形成的原因可能为先天性皮脂腺分泌活跃,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偏食含脂量较多的食物及香浓调味品摄入过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