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人的健康教育有哪些?

糖尿病人的健康教育有哪些?

42岁2020年06月12日 14:04:15
病情描述:

糖尿病人的健康教育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熊莉华
    熊莉华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应密切监测血糖变化,若血糖值持续偏高,应立即就医治疗。注意饮食的合理性,以清淡、易消化且富含营养的低糖或无糖食物为主,避免摄入热量高、糖分多、油腻的食物;积极进行体育锻炼,避免肥胖。

  • 卫涛
    卫涛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我们提倡“五驾马车”原则。所谓五驾马车是指糖尿病的治疗不是一个单一的治疗,而是一个综合治疗。这五驾马车包括: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自我监测。糖尿病教育被誉为“治疗教育”,它除了能帮助建立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生活方式外,还能使患者早期发现糖尿病、了解相关知识、掌握控制糖尿病的基本技能,达到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