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钙化淋巴结是什么意思?

钙化淋巴结是什么意思?

45岁2020年06月12日 10:42:44
病情描述:

钙化淋巴结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孙苏欣
    孙苏欣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向他提问

    钙化淋巴结即局部淋巴结内出现钙化灶,这种现象与机体免疫力下降,曾受细菌、病毒感染有关,一般不会对机体健康造成较大影响。患者平时应注意休息,多食富含营养的食物;定期就医复查,监测病情变化。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讲的情况,钙化淋巴结是指淋巴结内有钙质的沉淀,其常见于细菌感染、结核感染、包括肿瘤因素等,这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查看。因为淋巴结是身体免疫器官的一部分,其内有许多的淋巴细胞和免疫细胞,当身体遭受异源性侵袭时,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结核菌感染等,会导致淋巴结肿大、增生、有时会形成钙化。其他一些因素也可引起该症状,如自身免疫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淋巴瘤甚至恶性肿瘤的淋巴结转移等在诊断和治疗淋巴结疾病时,不能吃过于辛辣的食物,不能饮用富含酒精类的饮料,可适当多喝水,多休息。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