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人能吃芋头吗?

糖尿病人能吃芋头吗?

36岁2020年06月12日 16:46:05
病情描述:

糖尿病人能吃芋头吗?

医生回答(2)
  • 左庆瑶
    左庆瑶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人最好是不要吃芋头的,芋头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其中含有粘蛋白、锌、镁和等微量元素,但是其中也含有大量的淀粉,如果食用了,在体内会转变为糖分,所以可能会加重糖尿病病情。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人一般建议最好不要吃芋头。芋头是一种营养价值很丰富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粘蛋白、锌离子、镁离子和维生素,还含有半乳聚糖。虽然含有的热量比较低,但是糖尿病患者食入过量之后,有可能会导致淀粉在体内转变为糖分、.从而加重身体糖尿病的症状。而从中医角度来说,芋头本身性平、味甘,具有一定的补中益气、通便润肠的功效。没有糖尿病的人吃完之后,可以有效的为身体提供必需的能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