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血压放血疗法有用吗?

高血压放血疗法有用吗?

56岁2020年06月12日 13:05:53
病情描述:

高血压放血疗法有用吗?

医生回答(2)
  • 艾虎
    艾虎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通过放血疗法进行治疗,效果并不明显,临床上治疗高血压的方法主要是扩张血管、减少心输出量,而且高血压目前也是不能够被治愈的。放血疗法是治疗高血压的一种方法,但还需配合其他方式治疗。

  • 陈秀琴
    陈秀琴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高血压的放血疗法,实际上是通过放血,减少人体内的血容量,而血容量的下降则有减轻高原患者症状,降低血压的作用。但这种放血疗法害处极大。虽然在放血之后,血压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机体会很快通过自我调节恢复正常的血容量,血压短时间内再上升,所以这种治疗用处不大。而且,放血有可能引起感染及其他的并发症,风险很大。建议高血压患者规律使用降压药物,定期监测血压,不要采用放血疗法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